如何安装字体

1.怎样把下载的字体安装到电脑里 并且可以用呢?

答:直接将字体文件拷贝到系统的字体目录下,xp的字体目录在\WINDOWS\Fonts。vista的字体库存放位置在C:\Windows\Fonts 目录里,如果没有fonts这个文件夹(一般情况下都是有的,除非你以前删除过- -!)那你就在windows的文件夹里新建一个Fonts的文件夹就行了。 

既然知道了字体存放的位置,那就把你下载下来的字体文件拷贝到对应的文件夹里就行了。 

拷贝的方法为,鼠标右键点击你需要复制的文件,然后在弹出菜单里选择“复制”然后再打开你要拷贝到的文件夹里,在空白处点击鼠标右键,然后在弹出菜单里选择“粘贴”即可 

2.如何把从网上找到的字体下载到自己的电脑上? 

a。用百度搜索“中文字体下载”,找到后下载下来,然后从控制面板的“字体”选项里安装; 

b. 要给系统安装新字体,如果下载的字体文件本身自带安装程序,直接双击其安装程序即可,如果下载的字体文件是单独的“.ttf”文件的话,我们可以按下述方法将其安装到系统中:打开“C:\windows\fonts”文件夹,然后单击菜单“文件→安装新字体”,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字体文件所有的位置并同时选中“将字体复制到Fonts文件夹”选项,最后确定即可完成新字体的安装。 

3.Windows10安装字体注意事项 

a. 有时候在导出PDF或者图片文件时,有些文字无法导出,出现空白。这种情况一般是系统字体安装出现了问题。一般来说,Win10系统在安装字体的时候,有两个选择,一是“安装”,二是“为所有用户安装”。双击字体文件,或者右键字体文件,然后选择“安装”,这时候字体并不是安装到系统默认的字体目录下(C:\Windows\Fonts),而是安装到了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Fonts目录中,这样会导致字体缺失。

b. 正确的做法是在安装字体的时候右击字体文件,然后选择“为所有用户安装”,这样就把字体正确安装到了系统默认目录(C:\Windows\Fonts)。另外,如果一个字体重复安装,也会增加硬盘空间使用量。可以打开设置里个性化字体,搜字体名字,会出现字体,首先会显示的是当前用户字体,其次是显示全部用户字体,把错误安装导致位置处于%USERPROFILE%\AppData\Local\Microsoft\Windows\Fonts目录的字体搜出来删除就行了,删除之前,先全选字体。选择为“所有用户安装”。这样就把字体正常安装到了C:\Windows\Fonts位置!

在线
客服
会员
特权
代客
制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