个性印刷市场发展趋势分析

    2009/12/10/09:30 
    印刷品所具有的许多优点是无可比拟和替代的。其中,长期保存就是印刷品具有的显着特点。可随时随地阅读,不需要增加任何新手段,保存报纸、书籍以及杂志一般要比使用计算机方便。而且,从人们的阅读习惯上讲阅读印刷品往往是一种感官享受,而使用计算机则有些不同。
 
    【慧聪丝印特印网】西欧和北美国家印刷品的消耗量占了全球的70%至80%.其中,纸张消耗量是印刷业增长的一个重要尺度,全球每年消耗纸张约3亿吨,美国人均年消耗纸张300公斤,欧洲约为其-半,而第三世界国家只有1公斤。中国有12.5亿人口,仅在校青少年就达2.6亿人,随着可供支配收入的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,社会经济和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,印刷品的消耗将会不断的增加,因此印刷品市场远未达到极限。
 
    一、印刷纸品有不可替代性
 
    印刷品所具有的许多优点是无可比拟和替代的。其中,长期保存就是印刷品具有的显着特点。可随时随地阅读,不需要增加任何新手段,保存报纸、书籍以及杂志一般要比使用计算机方便。而且,从人们的阅读习惯上讲阅读印刷品往往是一种感官享受,而使用计算机则有些不同。
 
    包装印刷品的功能同样是不可替代的。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表示,印刷品不仅是印书、杂志和报纸,而且包括包装印品、广告、样本、说明书等。包装具有保护产品功能,更重要的功能是显示信息,提高产品竞争力,这些功能是其他途径所无法匹敌的。
 
    二、个性化印刷成为新赢利点
 
    随着时代的发展,越来越多的公司希望能随时随地按需要的数量来印刷,而非大批量的印刷,这就要求印刷厂商寻求新的印刷方式,突出个性化印刷。
 
    个性化印刷主要应用于商业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工作中,其市场主要存在于三大领域,即电子商务市场、产品个性化服务以及针对商社的服务。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,各种手册、商业广告、会议资料等个性化的需求将会大幅增长。同时,一些厂商为建立商品与客户之间的联系,需要为某些商品做一份个性化的宣传册,为客户提供一对一的服务,这也为个性化印刷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前景。另外,在北京还有许多商社,他们往往与不同的客户联系,需要不同的广告、包装、宣传材料等,这也将是个性化印刷的一个巨大市场。
 
    1、书刊印刷市场的变化
 
    书刊的品种越来越多,图书的印数越来越少,书刊销售的热点转移越来越快,要求书刊印制的周期也越来越短。据不完全统计,未来几年,我国书刊印刷中的短版活将占整个书刊印刷的60%.这个变化,使采用数字印刷设备和技术实现按需印刷成为可能。按需印刷的推广,还会使出版社的库存明显下降,出书周期进一步加快。
 
    2、票据印刷市场的变化
 
    随着改革的深入,我国的各种票据呈现出越来越强的个性化倾向,比如说,电信、邮政、银行、证券、保险、各类车票、公用事业等等个性化印刷市场的潜力非常大,能够实现个性化和可变数据印刷的数字印刷机和技术将大受欢迎。
 
    3、防伪印刷市场的变化
 
    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,特别是我国即将加入WTO,知识产权的保护日益受到重视。在防伪印刷中,有许多需要用二维条形码之类的可变数据方式来实现,而可变数据必须采用数字印刷技术和设备来完成。数字印刷在防伪印刷市场也有很大的潜力。
在线
客服
会员
特权
代客
制作